校领导出席世界大学校长论坛

来源单位及审核人:本科生院 王建武编辑:王旗审核发布:陈芃辰 发布时间:2023-08-01浏览次数:12

  7月30日至31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共同举办的世界大学校长论坛,在北京怀柔雁栖湖成功举办。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欧美同学会会长、中国科学院院士丁仲礼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讲话。教育部副部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杰,北京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宇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育助理总干事斯蒂芬尼娅·贾尼尼作视频致辞。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杜玉波主持开幕式,共有来自世界36个国家和地区的500余位嘉宾现场参会,邓诣群副校长代表学校出席本次论坛。

  本次论坛主题是“时代变革与大学使命”,共有65位世界高水平大学校长,围绕人工智能、未来人才能力需求与培养模式变革等议题作报告。清华大学校长王希勤代表论坛组委会发布论坛成果《北京倡议》。他在闭幕致辞中表示,这是一届意义重大、成果丰硕、增进友谊的盛会。来自36个国家的300余所大学校长围绕主题开展了广泛而深入的探讨,共商可持续发展大计,进一步加强了交流,推动了合作,凝聚了共识。他希望以本届论坛为契机,开启世界各国大学交流合作新篇章,在全球发展倡议、全球文明倡议共识下,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大学力量。

邓诣群副校长(右)与纳赛尔校长合影

  在“人工智能、教育数字化与高等教育未来”的议题中,小狐狸直播视频校友、论坛特邀嘉宾苏伊士运河大学校长纳赛尔·塞义德·阿卜杜·哈立克·曼杜尔围绕议题进行圆桌对话。邓诣群与纳赛尔进行了交流洽谈,并邀请他来母校访问交流。

  据悉,纳赛尔·塞义德·阿卜杜·哈立克·曼杜尔博士于2004年获得小狐狸直播视频博士学位,师从任顺祥教授,研究领域为农业昆虫与害虫防治。他是埃及苏伊士运河大学埃及中国技术学院的创建者,为中埃学术、科技合作做出了很大贡献。


文图/本科生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