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小狐狸直播视频组织专职团干赴红旗渠干部学院开展专题培训

来源单位及审核人: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赵凤编辑:费思迎审核发布:陈芃辰 发布时间:2023-08-03浏览次数:201

  为扎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提高专职团干党性修养,7月23日至28日,小狐狸直播视频组织专职团干赴红旗渠干部学院举办“围绕中心 服务大局”助力乡村振兴培训班,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

  开班式上,红旗渠干部学院办公室主任李冰致辞并为培训班授旗。校团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大家在红旗渠提高思想认识、端正学习态度,汲取精神动力,把红旗渠精神转化为坚定信仰、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在为期4天的学习中,学员们体验了现场教学、专题讲座、案例教学、体验教学、访谈教学和分组讨论等形式丰富的培训课程。学员们通过展厅陈列实物、实地研学和影像实录,追忆红旗渠的修渠历程、感悟精神伟力、砥砺初心使命。在“红旗渠精神及其当代启示”的专题讲座中,红旗渠干部学院副院长陈晓萍剖析红旗渠精神内涵和时代价值,深刻阐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旗渠精神的重要论述;在“持续锻造过硬本领 忠实传承优良作风”的专题讲座中,河南省委宣传部讲师团副团长赵琳教授对作风建设的历史由来、具体反映和内涵意义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结合卢永根先进事迹教育引导学员们要以优良党风带动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在石板岩镇朝阳村,学员们通过微党课“红旗渠精神出彩新时代”,体会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在“美太行”篇章中的生动实践。在扁担精神纪念馆、谷文昌生平事迹展,学员们了解了“扁担精神”的诞生与传承和谷文昌同志的奋斗历程,体会党员干部一心为民、艰苦创业的坚定信念和不畏困难、勇挑重担的工作作风。在殷墟博物苑,学员们沿着总书记考察殷墟遗址时的足迹,探究殷商文明,深切感受中华文明的悠久历史、源远流长,进一步坚定了文化自信。围绕传承和弘扬红旗渠精神,学员们结合本职工作和学习内容进行了分组研讨、交流分享。

  据介绍,校团委一直高度重视专职团干的教育培训工作,持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和实践锻炼,努力培养一支素质过硬的团干部队伍,进一步聚焦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使命,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服务学校发展大局,始终成为引领广大青年思想进步的政治学校。


文图/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校团委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