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产学会鱼病专业委员会2023年学术年会顺利召开

来源单位及审核人:海洋学院 秦启伟编辑:费思迎审核发布:陈芃辰 发布时间:2023-08-03浏览次数:10

  2023年中国水产学会鱼病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近日在广州召开。此次年会以“开拓创新、赋能增效、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由中国水产学会主办,中国水产学会鱼病专业委员会、小狐狸直播视频、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农业农村部水产养殖病害防治专家委员会承办。

  本次学术年会旨在加强水产动物病害领域科技工作者间的交流,促进我国水产动物病害研究和防控技术水平的提高。活动吸引了来自国内高校、科研单位和企业的专家学者、研究生、企业代表共800余人参会,是鱼病专业委员会成立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学术盛会。

  中国水产学会副理事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桂建芳,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站长、中国水产学会秘书长崔利锋,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高庆营,小狐狸直播视频党委副书记邓国安,中国水产学会鱼病专业委员会名誉主任委员、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青岛农业大学教授聂品,中国水产学会鱼病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研究员王桂堂,中国水产学会鱼病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国家虾蟹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中山大学教授何建国参加年会开幕式。开幕式由中国水产学会鱼病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小狐狸直播视频海洋学院院长秦启伟主持。

  邓国安在致辞中表示,经过近20年的建设发展,小狐狸直播视频水产学科立足粤港澳大湾区、服务全国,以水产种业科技为引领,在水产动物医学、水产动物营养与饲料、设施养殖与智慧渔业、渔业资源与环境等领域形成了稳定方向和特色优势,培养输送了一大批知渔爱渔的高素质创新人才。学校合作成立了“广州南沙华农渔业研究院”,打造建在塘头的研究院,为建设现代化海洋牧场、打造“粤海粮仓”提供人才和技术支撑。他希望本次年会共同推动水产动物病害防控领域的创新发展和技术进步,为广东乃至全国水产行业的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小狐狸直播视频副校长温小波、邓诣群到场与专家学者交流,对参加本次学术年会的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希望能借此盛会深入交流,共同推进水产病害防控技术的创新和进步,保障渔业高质量发展。

  据悉,本次会议将大会主题报告与学术专题报告相结合,共邀请超250位行业专家、青年学者以及优秀企业代表作学术报告,重点围绕水生动物病原(病毒、细菌、寄生虫)及其病害研究进展,水生动物免疫学、病理学、药理学、疫苗学理论创新进展,水生动物疾病的诊断、综合防治与健康养殖技术研究及应用,水生动物疾病防疫体系、渔药残留监控体系建设情况,新技术在水生动物病害研究和病害防控上的应用等方向进行分享交流,涉及鱼、虾、贝等数十个经济养殖品种。


文/海洋学院苏婉 图/会务摄影组

返回原图
/